close

小小瓊說呀!這個綠島沒行程的行程我可是用心的找了兩個月的資料
在加上實地探路的經驗...
就想寫一篇綠島全記錄
給想去綠島的好朋友們,不用再找兩個月的資料=  =
(我承認我真的找太久了)

先說說行程要安排幾天呢?
我剛跟大家說要去綠島玩3天2夜的時候
好多人都跟我說去綠島哪需要這麼多天ㄚ!!
去玩了回來,我歸納了一下:

如果你是屬於喜歡趕行程型的人那你就2天1夜吧!!
真的是很趕,完全不浪費你的時間
而且走的路線也就是標準旅行團路線...

如果你是屬於喜歡享受生活‧渡假行的人那3天2夜
我都怕你嫌少,因為我就是這樣:P
綠島雖然小小的,但內涵的資源實在太多了!!
要全部逛完走完..慢慢體會
真的不是3天2夜可以做完的!!
憶如姐姐說有個旅客本來好像要呆兩天一夜的
結果最後一呆呆了七天...
跟著大哥&憶如姐姐上山下海到處跑...

下次再去我會想呆個7.8天吧!!


再說說民宿吧!!
如果想去綠島玩,大家應該都會先找民宿...
話說小小瓊找民宿~也花了不少時間...
我用的是笨方法..先把所有民宿找出來
綠島的民宿實在太多了!真的是比較的我都要累翻了!!
而且又沒有一個網站完整的把所有民宿資料顯示
尤其,台東縣觀光旅遊網真的是一個不健全的網站
就算有民宿的列表,卻沒有照片(還不能直接連到各家民宿網站)
價錢也是寫的哩哩拉拉...
或是有照片的網站把整個台東縣民宿資料都歸納在一起
變成我開心找到喜歡的民宿時,才發現"阿~他在台灣本島台東"

真的是很麻煩=   =(好像抱怨太多了!! > <)

言歸正傳...
不知道大家選民宿的要求是什麼呢?

對了!!以防萬一,還是先聲明一下...
我寫這個比較民宿~可不是要說哪個民宿不好之類的喔!!
每一間民宿一定都有他背後的故事,也一定都是老闆們努力後的結晶
我只是想寫一篇,自己的選"宿"過程和結論
以便跟我一樣想法的朋友..可以較方便的找到自己喜歡的民宿喔!!


小小瓊的話...除了基本的舒適、乾淨之外...我還希望能有點特色
換句話說,我不喜歡太傳統居家的感覺!
因為既然是渡假,只要在能力範圍內,我還是喜歡和家裡不一樣的感覺!!

於是我找民宿...是很看外表的~
當然這樣會有風險,我很容易被照片給迷惑
(所以說,我是一個幸運的人...有風險還是幸運的住到好的)
綠島的所有有放在網路上的民宿
根據我上述的想法...最後篩選了

綠島小貓空民宿(按一下就可以連過去呦!!)
外觀非常的漂亮..且很溫馨的建築,聽說主人老闆是非常熱情的田爸‧田媽
我們實地看過,他離港口不遠~地理位置很不錯...

綠海城堡
光看照片就非常吸引人吧!!希臘風建築的城堡
簡直就太對我的胃口了!
在這裡面,就想化身為希臘公主似的...

夏卡爾
怎麼說呢?以外觀來說不是太有特色
沒有華麗的裝潢、誇張的建築
但整體而言,給人一種『清新』的感覺...
就是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!!

但我在看照片的時候,一直有個疑問
民宿外觀看得出,一樓的室內做了高挑的及拱門的設計
為什麼細節都注意到了!外觀看起來卻蓋的平凡
後來問過之後才知道 原來,這房子還沒蓋完
等之後會再慢慢加蓋...


3天兩夜套裝行程比較 :

       綠島小貓空民宿       綠海城堡          夏卡爾   
 價位  二人房 每人 4700   二人房 每人 3500  二人房 每人 2600  
 交通費 含來回船票
含火車站←→登船港口
含來回船票
不含火車站←→港口
taxi $250 or 客運$21

(上述為單程的價錢)
 不含來回船票
 自付$920
 不含火車站←→港口
 taxi $250 or 客運$21
(上述為單程的價錢)
 
套裝
行程
住  宿(含早餐)
浮  潛
溫泉卷
機  車
顧客投保200萬旅遊平安險

夜遊行程
住宿(含早餐)
浮潛

機車
夜遊導覽
住宿(含早餐)
浮潛/朝日溫泉
機車
鹿園門票
體驗芡粿製作/夜遊(2選1)
贈送1客BBQ或火鍋
 

其實最後,第一捨去的是綠島小貓空...
原因是:他的價位比較高&感覺還是比較像傳統民宿

至於綠海城堡跟夏卡爾,真的是讓我很難抉擇....
我喜歡綠海城堡的建築,卻喜歡夏卡爾清新的佈置風格
夏卡爾房內的風格真的是在綠島較少有的!!
很多民宿外觀都用的很漂亮
但很奇怪,房間內卻和一般的民宿沒差多少...
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
不得不訂房了...我問了大爺...
大爺說:"綠海城堡是很有特色,可是他的房間很簡陋的感覺"
(=  =那不是簡陋吧?現在大家都喜歡極簡風...)
最後,促使我訂夏卡爾的決定性關鍵
就在於房間內無電視這幾個大字
不知道,為什麼對這幾個字有點感動
也許,有些人感覺這樣是缺點...
但對要放空的我,這卻是大大優點~
我是很嚴重的電視兒童,只要一看電視~我常會不小心忽略了身邊的人事物
我不想要這樣...
旅程短暫,寧可放空..我也不要把注意力分散
我要一個與原本世界隔絕的渡假
就算只是在綠島,我也想把它當作在蘇美島渡假
(其實不要開電視不就好了= = 有就會開了嘛!!)

訂了『夏卡爾』
當然,我也很怕夏卡爾的房間沒有照片裡美呀!!
一直到出發前兩三天,
我還在猶豫是不是一天住夏卡爾一天,住綠海城堡好了=  =
但算了一下,這樣又要多幾百塊
為了節省開支.還是打退堂鼓了

當然,夏卡爾最後真是讓我們驚豔
最棒的"附加條件"就是民宿姐姐才大我幾歲,就像好朋友一樣的沒距離
我真的超滿意我的決定

也許對有些人來說
沒電視是缺點、 離市區有距離是缺點
但是對我來說都是優點
沒電視更讓我認真享受這三天兩夜
離市區有距離如同遠離塵囂
在這裡8.9點就很安靜了
靜靜的‧除了有夏卡爾的輕音樂之外,
就剩下風兒、浪兒的呼呼聲及滿空的星斗...
你們說,這真的是很浪漫的享受吧!!

後來,我特別安排了一個行程就是去參觀了綠海城堡本部
位於市區附近的綠海城堡
果然是那一帶最搶眼的建築,只是比我想像中...小了一點
但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...他不在海邊,而是被其他建築物給包圍著!!
看照片很有感覺,實體建築卻少了一點『海味』~
原本想到裡面點個東西喝,感受一下希臘風情
可惜可能現在是淡季,所以裡面好像沒有人似的!!
以後有機會再去看看吧!

再來說說生活用品&食物吧!!
在綠島其實很方便,7-11和全家兩家大大的便利商店
哈~在台北不能沒有他們的我
到了綠島,居然一次也沒進去過!!
原因是:收到消息,裡面的東西的價錢比台灣本島都貴
如果要買飲料之類的東西,還是建議到當地的農會去買...

農會就位於離7-11不遠的地方,所以也是相當的便利
去綠島,大家幾乎都會有個行程是去朝日溫泉主溫泉蛋
雞蛋就建議先在農會買好帶去,不然到了朝日溫泉才買,又有價差囉!!
除了買雞蛋之外,到農會小小瓊超推...一定要買一盒蝦子
雖然是冷凍的(因為綠島沒有蝦),但是用朝日溫泉煮的美味,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呢!!
蝦子的甜美、配上海洋味道的溫泉
吃起來就像是現撈上岸的感覺,好吃極了!!

對了!在農會買雞蛋和買蝦子~還要記得帶網子喔!!
可以問問農會或是到朝日溫泉問問販賣部...因為我們網子有貼心的憶如姐姐準備~
所以,不太清楚怎麼買...
還有說到雞蛋,憶如姐姐教我們煮八分鐘的狀態是最好吃的!!
天阿!!果然沒錯...蛋黃半熟的滋味...
吼!!真的好吃的要命.....大家一定要記得買蝦子&蛋煮八分鐘喔!!

在綠島,用餐
我只有一個感想,那就是我們一定要隨遇而安
不要吃什麼,就像跟台北or台灣本島比較
因為這就是綠島的味道‧
說真的,我下面要介紹的...如果要跟台北很多店比
當然也是so so
但如果心情是好的 情緒是融入綠島的~
那你就會覺得,東西吃起來真美味!!
我在要去之前..其實查了很多很多的店~
我忘了網路還是ptt上有人推的...
蕭氏小吃..我就到此一遊了


這間小吃店的東西..
在綠島算是滿便宜的...
$40的海草蛋花湯 & $60的炒麵
 
其實我覺得口味還算是不錯,如果當小餐吃...
是還可以接受的店囉!!

先介紹到這裡..
還有好多要說~但怕大家看累了~
先休息一下吧
待續囉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